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奋楫扬帆 再起航程 ——忻州二中开学第一课

奋楫扬帆 再起航程 ——忻州二中开学第一课

2024年02月26日 08:48:12 访问量:55



春风拂,万象新。充实快乐的寒假结束了,承载着新的梦想与希望,新学期如约而至。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开启新学期,促使学生尽快从假期生活恢复到正常学习中,2月25日我校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开学收心 梦想起航”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围绕“思政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有的老师甚至以电影《热辣滚烫》“就是想赢一次”为主题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快速调整好返校后的状态,激励学生们以勤奋为舟,以毅力为帆,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学期,以奋斗姿态迎接新挑战。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还要求每为一位同学在新学期都要播下希望的种子在知识获得、能力提高和在品格养成等方面,希望同学们为自己定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满怀激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同时,班主任还要求同学们要以文明为基础,尊重他人,传达友善。不诋毁他人,不妄加评判,用贴切的言辞表达自己。从小事做起,拒绝校园欺凌,做一个内心善良的人。



各班班主任们要求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就安全、仪容仪表、纪律卫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力争让学生尽快进入到学习状态,用最快的速度适应学校生活。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在学生阶段,好好学习就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更是对自己一生的负责。生逢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新学期,让我们扬帆起航、踔厉奋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最激昂是少年志”的奋斗底色一起迎接热辣滚烫的新起点吧!
让我们扬帆起航,奋楫拼搏!

撰稿/杨雨欣
编辑/王亚东



编辑:王亚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