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筑牢安全线 静待学子归——忻州二中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排查

筑牢安全线 静待学子归——忻州二中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排查

2024年02月25日 08:51:35 访问量:39


岁始辰龙,万象启新。为确保校园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顺利迎接全体师生返校,保障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前,我校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排查工作

一是对消防设施设备检查。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使用;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情况;校舍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迅速进行了整改。



二是对校园基础设施检查。对校舍、卫生间、围墙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校园基础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校各类教育教学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等进行检查,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三是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学校将学生宿舍、食堂各类用具进行清洗消毒,确保安全卫生。

四是积极应对大风降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近日我区强降温、降雪,导致道路湿滑,为此,我校迅速组织开展了积雪清扫活动,对校园主干道、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前道路进行全面扫雪除冰活动,确保师生安全返校。



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我校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为迎接新学期开学做了充分的准备。我校将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原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抓实抓细安全工作,加强校内环境治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全方位安全。


编辑:王亚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